任何“场景”都有(3+n)个观察面

    场景这个概念,我不能准确的描述,但是我现在并没有更好的词汇来表达我想表达的内容,所以借用了这个词汇。现在,我需要对“场景”这个概念进行私有化的定义,当然,也可以寻找其他的词汇来表达我下面的内容。

   场景是什么呢?——是在存在的基础之上的一个状态,相对独立完整,必然有各种参与的主体,基本上包含了我上一篇表达的所有存在类型。场景是一个相对独立和相对完整的整体的存在。另外一个点需要强调:场景往往是人们参与的,比如一次会议,活动,会面,电话聊天,考试等等!

   也就是说,对于人来说,时时刻刻都处于各种各样的场景之中。必然我们就需要认识和了解这个场景是什么,我们该怎么做。客观来说:任何场景都有很多个认识面,比如我们参加一个会议,你可以去从科技发展的角度来考虑衡量这次会议,如大家的工具,穿衣服,桌子,设备,等等;也可以从安全的角度来思考这次会议,如消防设备,逃生通道,大家的安全意识,安全的标识等等;但是,我们知道,一个会议的最主要的观察角度应该是:会议的目的,参会人,结果,过程控制等等!

   说到这里,我想表达的也就差不多了。

   我们,起码在思维上,时时刻刻,在场景中,都应该首先考虑到场景的主要面,可以延伸到第一次要和第二次要面,再多,似乎就没有意义了!这就是3+n的场景观。不过,这个3,不一定科学,没有数据的统计。1是肯定的!

2016-01-21 03:32:53 maxluo1990 于北京海淀中农大寓所


   

评论(2)
—越深刻,越幸福;越豁达,越洒脱
—书籍-思考爱好者
—人生是一个不断修炼的历程,没有终止
—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人
—个人主页:maxluo1990.lofter.com
© maxluo199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