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和工程的世界观


  

“无论我们是在哪一个时间刻度,加入到现在这个世界的行列,我们已经在一个已经有历史,有过去和有内容的世界。这个实际是不断的变化中的,从纵向看,这个世界是在不断变化中的一个过程;从横向看,这个世界上,以人为尺度的进行着大大小小的工程(这个工程可以指人类的一切实践活动)。”——是为序


有一句话叫做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这句话充分说明了世界是在运动的本质。

所以,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无论是遇到任何事,任何人,任何物,都一定要有这样的一个思维前提。人会变老,事会变化等等。时间的表现在于我们行为对世界的改变,我们的身体和自然地理的变化等等。每个人都在改变世界,只是大小的事情!

时间就是一切存在的常系数。

我们是时间的守门人,我们可以选择我们的此时此刻的行为。此时此刻的行为多少都是伴随着目的的,也就是说此时此刻的工程。

痛苦会过去,快乐会过去,成就会过去,墓碑会风化,建筑会损毁,我们可以在我们的时空做点什么,运用我们的自由意志。

人类除了自我的本能反应,多数的行为都是有目的的,可以看出是一个个的小工程。

工程的一般特性

工程是直接的实践,是在科学和技术之前产生的,是人类本来就具有的能力!

工程,也就是我们的每一个实践,都是有特定的目的的,特定的价值的;同时,在工程的进行过程中,需要管理,需要控制,也需要各种各样的技术集合和科学原理(事物客观的存在规律)。

工程不能违背客观规律,但是工程的价值却是人的主观意志!


评论
—越深刻,越幸福;越豁达,越洒脱
—书籍-思考爱好者
—人生是一个不断修炼的历程,没有终止
—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人
—个人主页:maxluo1990.lofter.com
© maxluo199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