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到一件事情之上(六项精进-稻盛和夫)

  • 全力投入工作就会产生创意。当你每天都聚精会神、全身心投入工作的时候,低效的、漫不经心的现象就会消失。不管是谁,只要喜欢上自己的工作,只要进入拼命努力的状态,他就会考虑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好,就会寻思更好的、更有效的工作方法。

  • 拼命工作的同时又能思考如何改进工作,那么你的每一天都会充满创意。今天要比昨天好,明天要比今天好,这样不断琢磨,反复思索,就会生出好想法,产生有益的启迪。

  • 禅宗的和尚和修道的修行者们,在刻苦修行的过程中磨练自己的灵魂。将心思集中到一点,抑制杂念狂想,不给它们作祟的空间,通过这样的修行,整理自己的心绪,磨练自己的心志,造就纯粹而优秀的人格。

评论
热度(1)
—越深刻,越幸福;越豁达,越洒脱
—书籍-思考爱好者
—人生是一个不断修炼的历程,没有终止
—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人
—个人主页:maxluo1990.lofter.com
© maxluo199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