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maxluo1990

maxluo1990

 

常识、模型、原理、数学、逻辑与思维

常识:人们(一定范围)所共同认可一些认识,它不证自明,大家都信,并多数人遵从。

模型:对实际存在的对象的符号化和抽象化描述。这里展示的是构想的或者实际存在的对象的某些关系和存在的属性。依据其中的某些特征,在具体的语境下可以代表那个物的实际存在或构想对象的实际存在。(关系和属性,是两大特征)

原理:类似于模型,是对存在的事物或构想物的规律(关系和属性)的描述和展示。也是适用于某一个前提的一种存在。往往是经过验证和测试的,可以用来指导行动的一种存在。

数学:从最开始的研究世界的各种事物的数量属性,到达研究世界事物的几何属性,最后到达研究构想物的属性的属性(模糊数学等)。是世界各类事物存在和运行的客观的一种方式和研究这种存在的一种视角。

逻辑:世界事物属性和关系的一种规则秩序。符合客观存在的各类事物。有利于把握客观的事物。

 

思维:人类认识和把握外界事物,指导行动的心理过程。

--------------------------------------------------------------------------

思维联结性:思维是发散的,容易从一个点到另外一个点,这中间可能是逻辑的,整体系统的,也可能是直觉的;可以是自主的,也可以是非自主的。

思维创造性:思维可能是连续性的,也可能是跳跃性的;可能是线性的,也可能是非线性的;跨越时空的,是创造新的,是前瞻性的。

思维规则性:上面所提到的模型,常识,原理和数学等,都是思维需要遵守的,或者说作为思维的依据的东西。否则思维很容易犯错和消耗,没有结局。

思维能量性:思维的进行,需要能在的心理能量的支撑,注意力就是集中心理能量和思维资源的总指挥。思维冲突矛盾,能量就容易冲突矛盾!

  

思维和以上几点与记忆和习惯

思维习惯和方式,以及记忆,是思维展开的基础。

训练,记忆,训练是将一切融化于心的有效手段。

 

maxluo1990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maxluo1990”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